第五届中国传感器网络学术会议(CWSN2011)会议纪要

第五届中国传感器网络学术会议(CWSN2011)于2011年9月26日至9月2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传感器网络专业委员会协办,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和中科院软件所联合承办。

大会主席姚期智院士、戴浩院士,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郑纬民教授,自然基金委信息学部二处主任肖人毅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会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副院长王跃宣教授主持开幕式并介绍CWSN2011大会工作。

CWSN2011旨在为国内无线传感器网络研究者、开发者和用户提供一个传感器网络论坛,促进无线传感器网络理论与应用研究的交流,探讨传感器网络研究与应用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问题和研究方向。大会共收到投稿论文196篇,录用论文123篇,其中经审稿人推荐,选取59篇推荐到《计算机研究与发展》正刊、《仪器仪表学报》正刊、《软件学报》增刊、Ad Hoc & Sensor Wireless Networks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ensor Networks (IJSNet)发表,64篇刊登于《计算机研究与发展》增刊专刊发表。本次会议录用的论文基本反映了我国传感器网络界最新的研究成果,论文集内容涉及无线传感器网络节点系统的理论和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的基础设施的理论和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通信协议的理论和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数据管理和中间件的理论和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软件开发、测试与调试工具以及模拟环境;移动传感器网络的相关技术;CPS;物联网;无线传感器网络应用系统等研究方向。

本届大会在筹备过程中,得到了传感器网络专委会的精心指导和传感器网络同仁的大力支持。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软件所、中科院计算所、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50余所高校的80余位专家对大会论文进行了严格评审。同时,本届大会还得到来自百度、微软、西门子、美新半导体、天津视讯、时代凌宇、北京计算中心、美信凌科、恒诺科技、同方微电子等企业的鼎力赞助。

值此大会成功举办之际,我们谨向全部投稿作者、评审专家、与会代表、赞助单位以及所有为CWSN2011付出辛勤劳动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此,我们也感谢《计算机研究与发展》、《仪器仪表学报》、《软件学报》、《Ad Hoc & Sensor Wireless Networks》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ensor Networks》等编辑部对大会的信任与支持,特别感谢他们为本次大会论文的出版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劳动。

点击这里下载照片

会议相关照片


点击下载大图

 
点击下载大图


点击下载大图

 
点击下载大图


点击下载大图

 
点击下载大图


点击下载大图

 
点击下载大图


点击下载大图

 
点击下载大图


点击下载大图

 
点击下载大图


点击下载大图

 
点击下载大图


点击下载大图

 
点击下载大图


点击下载大图

  点击查看
分会场照片

中国计算机学会传感器网络专委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053